晴時多雲

無法倖免!美企停止與華為業務合作 日企也受影響

2019/05/21 14:03

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Huawe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配合美國政府對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Huawei)所祭出的零組件與技術禁售令,谷歌(Google)、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等美國企業都相繼宣佈,停止與華為的業務活動。日媒報導,在華為因禁售令受到打擊的同時,除了與其有交易往來的美國企業績將惡化外,日本企業也連帶被影響。

根據《共同社》報導,華為與日本企業交易密切,像是去年(2018年)華為就像松下、京瓷等日本企業採購零件產品,規模達到6700億日圓。對於日前美國採取華為封殺舉措,目前日本方面尚未決定要如何應對,外界也對其所產生的影響感到擔憂。

2018年華為智慧手機在日本銷量達188萬台,因此NTT都科摩(NTT DOCOMO)等日本手機運營商日後將如何應對,也備受外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