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如果華為「弱到一掐就死」怎能引領5G

2019/05/21 11:03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出,美方斷供不會對華為造成「休克式打擊」,如果華為弱到一掐就死,要怎麼引領5G?。(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封殺禁令後,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0日發表評論指出,美方斷供會對華為業務影響有限,不會對華為造成「休克式打擊」,甚至表示,「如果華為弱到一掐就死,要怎麼引領5G?」

Google證實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隨後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出臨時許可證,暫時放寬華為禁令90天;《環時》發表評論指出,美國這樣做將打亂5G網路建設的全球供應鏈,肯定不只華為和中國受害。

該報指出,華為對美國斷供的「至暗時刻」早已認真準備,否則華為怎麼能違逆美國意願,向西方國家開拓5G網路市場;文章指出,其實早在美國阻止華為參與盟國5G網路建設開始,想要扼殺華為的意圖就已經很明顯。

文章強調,對華為實施斷供完全摧毀了美國公司的商業信譽,即使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美國主動恢復對華為的技術和組件供應,中國也不可能再大規模使用美國企業的產品了。

《環時》指出,與中國「脫鉤」,很可能將是美國真正走向衰落的開始。美國的那些供應商將大概走向萎縮之路,因為向華為斷供代表他們正失去中國市場,而世界絕對不會有第2個像中國如此龐大的電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