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21 08:55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自由時報財經︰防中資違法買股 兩岸證監擬交流

因中資違法繞道買台股一再發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透露,日前與中國證監會官員在國際會議交流,雙方已有共識,應該要啟動「兩岸證券監理資訊交換機制」,也就是建立一個「快速回應窗口」,可更快速處理類似大同中資案。

相關新聞請見:

防中資違法買股 兩岸證監擬交流

蘋果日報財經︰持股從9%砍至1.8% 寶佳賣台新 抽走百億

寶佳集團去年在台新金股東會的董事改選中全軍覆沒,「不會大賣股票」一席話猶在耳,但從台新金近日將上傳公布的前10大股東名單中,寶佳持股從去年的9.08%,驟降至不到2%,現僅約1.8%,顯示1年來整整少了約77萬張,以台新金近1年均價14元計算,至少抽離逾百億資金。

工商時報財經︰華為慘遭美歐大廠封殺

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進行技術封鎖,掌握安卓手機生態的網路巨擘谷歌19日配合美國政策,暫停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合作,而美國晶片商高通、英特爾、博通、賽靈思、流明光學(Lumentum)也傳出暫停向華為供貨。

經濟日報財經︰Google拒絕往來 重擊華為

外電報導,Google即日起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華為新款手機將無法使用Gmail、YouTube等多款熱門App,也無法更新Android作業系統。此舉恐衝擊華為非大陸市場銷售,估計有逾1億支華為手機、約當人民幣1,800億元營收(約新台幣8,190億元)具潛在不確定性風險,拖累台積電、大立光等供應鏈出貨。

星島日報財經︰貿戰發酵恒指創三月低 騰訊重創跌穿350元關

中美重啟貿易談判無進展,美國對華為封殺令繼續發酵,傳谷歌、英特爾等其他美國科技企業或暫停對華為部分業務來往,負面情緒續困擾市場,加上股王騰訊(700)突然暫停播放美國皇牌劇集《權力的遊戲》,令投資者憂慮中美貿易戰會波及騰訊,重創其股價表現,跌穿350元關口收報342元跌3.8%,拖累恒指低見27699點,創2月8日以來新低,恒指收報27787點,下滑158點,兩日累跌487點。資金泊入公用股避險,領展(823)逆市創新高報97.5元,大升近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