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讚川普推特政治學 謝金河籲有志大位者都該看看

2019/05/15 09:43

川普的推特政治學使他獲得高支持度,謝金河呼籲國內角逐大位者應作為參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喜好用推特發表意見,上週他的1篇關於準備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的關稅的推文,更撼動了全球金融市場,令深圳A股在5月6日大跌7.39%。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川普決策明快,透過推特發文,表達決策的心路歷程,讓他維持高支持度,「國內有志大位的人搶成一團,不妨用心看看川普推特治國的另一面」。

謝金河昨晚在臉書上表示,從5月5日迄今,川普不停地發出推文,告訴大家,他即將對中國祭出高關稅,他原先在推特上告訴美國民眾說,他即將和中國達成恊議,沒有想到中國在最後一刻反悔,美中談判破裂,他隨即發推文表示,準備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的關稅,這個推文立刻衝擊全球股市,最慘的深圳A股在5月6日大跌7.39%。

謝金河說,川普認為關税很好用,美國將多收到1000億美元的關稅,並準備用來補貼農民,川普也呼籲中國最好趕快跟他達成協議,否則等他再連任,他的條件會更嚴苛,中國付出的代價會更大,「川普用推特發文將這段時間美中貿易協議的背景都交待得很清楚,川普也在推特上說共和黨有86%支持他,民眾也有46%支持他,他很有信心邁向連任」。

謝金河指出,通常這樣的事都會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但川普自己製造新聞,又自己發布新聞,這正印證了Nvidia創辦人黃仁勳經常掛在嘴上的1句話:「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謝金河認為,川普決策很快,反應速度更快,他透過推特發文,表達決策的心路歷程,甚至在總統專機上、處理國家大事時,川普也拿來跟民眾分享,這讓川普維持高支持度。謝金河最後呼籲:「國內有志大位的人搶成一團,不妨用心看看川普推特治國的另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