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梁次震直言:川普加稅來得太突然 正與客戶協商

2019/05/14 14:44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左)和副董事長梁次震(右)面對川普忽然對中國加稅,也感到意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急速升溫,美國有意將所有中國進口產品關稅調到25%,筆記型電腦和手機都逃不掉,台灣電子代工大廠首當其衝,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今日直言,「川普加稅來得太突然」,現在正在和客戶協商,討論後續因應對策。

梁次震指出,去年就一直思考如何應對美中貿易戰,已在林口附近新購入廠房,廠房也完成,不過,川普這次打算所有中國產品皆課稅,來得太突然,正在和業務部討論。

梁次震說,目前出口到美國的NB比重約30%,現在也只有美國向中國加徵關稅,不是全球,因此不需要把產能全部從中國移走,至於未來如何轉移,還在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