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耳除草劑致癌案敗訴 遭美法院判賠637億

2019/05/14 13:13

去年收購美國農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的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其除草劑產品「年年春」(Roundup),遭控訴含有致癌物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收購美國農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的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其除草劑產品「年年春」(Roundup),遭1對夫妻控訴含有致癌物質,導致他們罹癌。週一美國法院判定拜耳敗訴,須賠償這對夫妻20.55億美元(約新台幣637億)。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夫妻認為Roundup除草劑當中成份嘉磷塞(glyphosate),導致他們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因此告上法院。而加州陪審團13日裁定拜耳敗訴,須賠償這對夫妻逾25億美元,其中補償性賠償金額為5500萬美元,懲罰金額為20億美元。根據美國最高法院規定,懲罰金與補償性賠償的比例需限制在9:1,因此懲罰金額可能會再減少

對此,拜爾發佈聲明表示失望,指出這對夫妻本來就有長期病史,並提出美國環保署先前也表示,嘉磷塞對大眾健康沒有任何風險。1名發言人認為陪審團的決定「過分且無理」,將再提出上訴。

這對夫婦則表示,若此除草劑產品上面有貼警告標籤,他們當初就不會購買使用了,並呼籲拜耳進行此一警示動作。

報導指出,這不是拜耳Roundup第1次吃上官司遭判賠,先前還有2次案件訴訟,拜耳共被判賠1.59億美元。據了解,拜耳目前在美國還面臨13400起Roundup訴訟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