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用關稅讓美更快「發大財」 川普:與中談判不用急

2019/05/10 21:10

美國於今(10)日將中國2千億商品關稅升至25%,美國總統川普最新在推特上表示,同時目前和中國的貿易談判很順利,美國並不急著和中國達成協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10)日將中國2千億商品關稅升至25%,美國總統川普最新在推特上表示,目前和中國的貿易談判很順利,美國並不急著和中國達成協議。川普也透露,將計畫用龐大的關稅稅金,向美國農民購買「比中國還多的農產品」,並將購買後的農產品人道援助貧窮國家。川普另稱,關稅讓美國以更快更容易的方式「發大財」。

美國今日提升對中關稅稅率後,美國總統川普最新在推特上表示,目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繼續以非常和睦的方式進行,談判絕對沒必要著急」,目前中國價值2500億美元商品和產品,已支付25%的關稅給美國,而這些巨額關稅將直接轉移到美國財政部。

川普稱,對剩下中國3250億美元商品增加25%關稅的流程已經開始,但美國卻只向中國出售1000億美元的商品和產品,川普指「這是非常大的貿易不平衡」。

但隨著美國收到「超過1000億美元的關稅」,川普揚言,美國當局將用關稅「從我們偉大的農民手中,購買比中國更大量的農產品」,並用美國農產品「以人道主義援助的形式,將其運往貧窮和飢餓的國家」。

川普表示,比起傳統的方式,關稅「將更容易、更快為我們的國家帶來更多龐大財富」。

此外,川普也稱,部分遭課關稅的中國商品有機會豁免,或廠商可另尋替代產品。而對於和中國的協商,川普說,「我們將繼續與中國協商,希望他們不要再嘗試重新談判!」

目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仍在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