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想在卸任前看登月 貝佐斯「驚喜」幫川普圓夢

2019/05/10 13:56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9日舉行發表會。(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以來,強烈表達讓美國人重返月球的期望,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在3月底表示,NASA必須在2024年以前登月,並打造環月軌道平台、前哨站等等設施。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同樣有個太空夢,9日公開了登月著陸器「Blue Moon」(藍月)原型,並表示他的產品可以滿足川普的要求。

貝佐斯週四在華盛頓會議中心為他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舉行發表會,NASA、潛在的「藍月」客戶都有與會。「藍月」約有2層樓高,能完成月面運送酬載、部署多達4台較小的探測器、發射繞月衛星等等任務。

登月著陸器「Blue Moon」(藍月)原型。(法新)

貝佐斯表示,藍色起源致力於實現數百萬人在太空生活、工作的願景,而月球南極可能便是解方。NASA認為,月球南極的隕石坑陰影中有足夠、可重複利用的冰,能用於合成額外的火箭燃料或供太空人飲用。

而川普在2017年時便強調,重返月球是美國太空計劃的重中之重,該旅程將是前往火星的基礎,也因此NASA原定的2028年登月被提前4年。副總統彭斯表示,即使雇用私人企業生產商用火箭也在所不惜,一定要在2024年登月。若川普明年連任,2024年將是他任美國總統的最後1年。

對此貝佐斯十分有信心,說:「我喜歡彭斯的時間表,藍色起源可以滿足這個計劃。是時候登陸月球了,但這一次我們要留在上頭。」

不過《路透》指出,貝佐斯這次發表會比較偏向技術方面,非著重在商業行為,因此他並未提到何時發射或可能出哪種任務。而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4號」年初已成功登陸月球背面,美中或許會開打「太空戰」也說不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