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組團赴印馬菲拓銷 促成後續逾2000萬美元商機

2019/05/09 17:57

印尼長友集團旗下的Ace Hardware採購主管(右)特地前來參加雅加達洽談會,並與自動門設備廠商洽商。(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協助台灣業者深入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三大東協新興市場,經濟部國貿局、外貿協會籌組「東南亞貿易及布局訪問團」,率領43家台灣廠商與銀行業者前往考察,洽談場次超過660場,參團廠商預估後續商機達2005萬美元。

貿協表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三國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大型基礎建設,製造業發展需求暢旺加上擁有人口紅利,徵集機械設備及零配件、汽機車零配件、LED照明設備、綠能及節能產品及系統、智慧電源控制系統、美妝及護理保養品、建築五金、手工具、網絡設備及各類消費品等台灣業者前往拓銷與考察。

貿協表示,本次共前往印尼泗水、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及菲律賓馬尼拉四地,吸引近280家買主到場與台商洽談,預估後續商機達2005萬美元,成果豐碩。

軒豊副總經理鄭敏輝表示,印尼正推行機場、港口等大型基礎建設,且工廠轉型升級也都會用到照明產品,對軒豊的節能環保LED照明設備具有高度需求,在泗水、雅加達兩站洽談會均吸引眾多買主洽談,他也對印尼合作商機具信心。

專營製造各式輸送機的川岳機械公司總經理特助李贊福說,由於三個市場正值經濟起飛及產業升級階段,已有雅加達買主將於下週赴台灣進一步洽談,後續商機可期。

烘焙調理醬製造商福汎企業外銷開發經理匡書顏則表示,過去多以參加展覽形式尋找合作夥伴,這是第一次以參加拓銷團方式接觸買主,能以較少經費達到與買主一對一洽談的效益,已找到幾家適合的潛在通路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