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CD唱片「慘」業!2018年產量首次跌破1億張

2019/05/08 13:28

隨著智慧手機與串流音樂服務的普及,人們欣賞音樂的模式也漸漸改變,日本CD唱片產業正面臨巨大危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智慧手機與串流音樂服務的普及,人們欣賞音樂的模式也漸漸改變,也讓日本CD唱片產業面臨巨大衝擊。引用日本唱片協會今(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長期作為聽音樂主流方式的CD專輯唱片,在去(2018)年的年產量首次跌破1億張。

《共同社》報導,自2001年起,日本CD唱片生產量就已出現逐年下降的趨勢,像是在去年,CD唱片生產量就減少了3分之1,約8865萬張,反觀串流音樂服務銷售,則連續5年快速成長,去年銷售額就達645億日圓,為2017年的113%。

該報導也指出,近年來越來越多國際串流音樂平台,像是瑞典的世界巨頭Spotify和美國蘋果的Apple Music及美國谷歌(Google)的YouTube Music都相繼進軍日本音樂市場,將加速串流音樂在日本的普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