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遭控後門威脅國安 威盛晶片瑕疵判賠上億

2019/05/08 07:51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創立的威盛電子,2008年中國「安全監控晶片」開發失利,遭到合作夥伴中聯控股求償,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威盛敗訴,應賠償中聯控股新台幣1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創立的威盛電子,2008年參與中國「安全監控晶片」開發失利,遭到合作夥伴中聯控股求償,官司從香港、中國打回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威盛敗訴,應賠償中聯控股新台幣1億元,中聯控股也已準備聲請查封威盛資產。

《鏡週刊》報導,2008年5月,當時擔任威盛董事長的王雪紅與中聯控股簽約,合作參與開發中國廣電總局推動的CMMB「安全監控晶片」,開發出TF376防駭客晶片,但被中聯控股指控晶片留後門造成瑕疵,訴請賠償上億元。

報導提到,中聯控股在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申請的2次仲裁判斷,成為判決結果的關鍵。香港二次仲裁判斷,都認定威盛晶片不符雙方合約要求,均判威盛敗訴應賠償,後來官司還打到中國北京第四人民法院,最後打回台灣。

本報曾報導,2014年時任立委的周倪安當時舉行記者會表示,威盛生產的VT3421防駭晶片(另有編號為TF376),遭客戶投訴記憶體頻頻當機、洩漏;由於該晶片多項專利中,有部分被列為防駭、防止法輪功入侵的中國國家通訊標準,因此遭質疑有協助中國政府對付法輪功之嫌。時任威盛集團副總裁黎少倫也坦承,TF376防駭客晶片有後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