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爆美擴大關稅內幕 中國出爾反爾激怒川普

2019/05/07 07:20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之所以突然對中國加稅,是因為中國在上週的貿易談判中出爾反爾,此舉激怒川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日宣布,自本週五(5月10日)起,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自10%上調至25%,還威脅不久後將再對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的懲罰性關稅。外媒報導,川普之所以突然對中國加稅,是因為中國在上週的貿易談判中出爾反爾,此舉激怒川普。

《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週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中國官員告訴美方代表,他們不會同意一項需要修改中國法律的貿易協議,但中國先前已同意在貿易協議上寫明,中方願意修改其法律。中國此時轉變,對貿易協議結束中國要求美國企業轉移技術和知識產權做法的部分產生重大影響。

知情人士指出,白宮貿易談判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領導的美國貿易代表團原本認為強制技術轉移的問題已經獲得解決,視中國出爾反爾為企圖重新談判的舉動,萊席爾對此感到憤怒,並向川普簡報,川普隨後在推特上發一系列推文批評中國,並威脅要將約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從10%提高到25%。

報導提到,先前美中雙方政府指上週在北京的貿易談判有成效,只不過是誇大其詞。同時,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對川普的徵稅推文並不特別感到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