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支付「翻倍成長」!今年3月用戶數逼近5百萬人

2019/05/03 18:47

今年3月底,我國使用電子支付總人數約494萬人,較去年4月公布的243萬比較,整整翻了一倍(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電子支付越來越普及,從數字就可知道!根據金管會最新公布統計,包括:街口、LINE Pay一卡通等「電子支付工具」,今年3月註冊會員數已達494萬人、將突破5百萬人關卡,若與去年4月相較,才11個月就整整翻了一倍。

「電子支付」的功能包括:代收代付功能、帳戶儲值及帳戶資金移轉。

目前國內共有5家「專營」電支業者,分別為街口、歐付寶、橘子支、國際連、簡單行動支付;在「兼營」部分,由銀行兼營有21家,另外有一卡通與LINE PAY合作兼營,以及中華郵政兼營。

金管會是從去年4月開始,定期公布國內有關電子支付統計。根據統計,今年3月底,我國使用電子支付總人數約494萬人、增加16萬人,若與去年4月公布的243萬比較,等於整整翻倍成長。

進一步分析,去年9月才上線的LINE Pay一卡通,僅短短半年時間,其會員數已經衝高到138萬8千餘人、占比高達28%,對整體會員數之貢獻度最大,更遙遙領先所有專營或兼營電子支付機構。

至於電子支付交易金額方面,也從去年4月的21.8億元,成長至今年3月的32.6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電子支付是「電子化支付比率5年倍增計畫」的重要一環,隨著業者努力推廣、配合通路越來越多,加上民眾也改變習慣,使得電子支付在國內逐漸普及化,這將有助於「非現金支付」在我國逐漸成長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