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機車補助款估7月用罄 經長:下半年原則會繼續

2019/05/03 14:44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明下半年電動車補助會繼續,但方向與細節仍待行政院核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喊停,經濟部長沈榮津今(3日)出席新一代設計展開幕典禮受訪,強調現行是燃油車與電動車兩者並行,政府不要設定目標年限,交由市場機制決定;針對下半年電動車補助款,沈榮津表示,細節仍要報行政院,但原則上會繼續補助購新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的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喊卡,沈榮津昨已在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證實。他今受訪強調,燃油車開發有改善符合環保標準,而電動車是未來科技趨勢,油電車雙軌並行下,「政府不要去畫框框、訂目標年限」,這樣不好,應交由市場機制決定。

經濟部今年原編列6.06億預算補助電動機車及充換電站,其中4億撥給補助購買電動機車,但電動車市場持續成長,4億元已用罄,工業局已規劃再挪用1.746億元經費,沈榮津今說明,加碼的經費預估補助到7月左右沒問題,下半年補助細節與方案,仍要報行政院核定,而大方向是補助款仍會繼續;沈榮津也透露,補助方向主要是購買新電動車與協助傳統機車行轉型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