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BC:8000英哩的台灣行 英國Dougal火車頭順利返家

2019/04/29 12:30

台糖租借的英國「國寶級」蒸汽火車頭Dougal已經順利返回威爾斯。(圖為「2018糖業文化節」所攝,台糖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12月的「台英鐵道文化交流暨嘉年華會」中,為了更加吸引鐵道迷目光,台糖特別從英國租借超過70年歷史的蒸汽火車頭Dougal來台,與台糖90歲的650機車頭一同亮相。今展覽結束,Dougal也「功成身退」返回威爾斯,而台灣的鐵道迷也特別製作了特製燈籠,隨同Dougal一同回家。

綜合外電報導,Dougal蒸汽火車頭在經歷超過8000英哩的旅程後,已經順利於4月18日從台灣返回威爾斯,並於Welshpool Raven Square 車站恢復展出,而同時台灣特別製作的燈籠也一同抵達英國。對於Dougal這次超過8000英哩的旅程,外國媒體還用「史詩級的旅程」來形容。

實際上,Dougal於2014年起便停止運作,而為了參加「臺英鐵道文化交流暨嘉年華會」,台灣、英國兩邊的技師還特別重新調校,睽違進5年後讓火車頭重新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