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島傾倒死豬視頻熱傳 拍攝者因「散布謠言」遭拘留

2019/04/28 16:04

非洲豬瘟在中國全境蔓延,而自豬瘟去年8月曝光以來,中國已淘汰超過100萬頭生豬。(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近日瘋傳一段青島死豬被扔進河裡的影片。影片拍攝者質疑,有人將病死的豬扔進河裡,意圖毀屍滅跡。而令外界感到詫異的是中國當局的處理方式,因為當局做法並非解決網友發現的問題,而是以「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為由,拘留影片拍攝者。對此,有學者認為中國當局處理方式,是在縱容犯罪。並稱,倘若這種顛倒黑白的情況在繼續,這個國家將會非常可怕。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近日瘋傳一段青島死豬被扔進河裡、長2分11秒的影片,影片內容為2輛印着「益民環保」字樣的貨車,在青島一條河邊「傾倒」死豬。影片拍攝者表示,在24日下午,發現有人正在把病死的豬扔進河裡,意圖毀屍滅跡。當時影片拍攝者曾要求司機下車對質,但遭對方拒絕。

對此,青島警方25日發佈通報表示,此為2名不明情況的群眾,誤認為工作人員在進行非法掩埋,並錄製影片發佈到社群平台,造成社會不良影響,引起民眾恐慌,故以「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將影片拍攝者和1名轉發網友,分別處以7天和10天行政拘留。

而對於中國當局做法,外界感到詫異。貴州大學前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就抨擊中國當局做法,認為當局不去解決網友所發現的問題,反而去解決發現問題的網友,認為這樣的做法是縱容犯罪,並打擊負責任的社會公民,並稱,這種顛倒黑白的情況長此下去,這個國家將會非常可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