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泰前進2019車電展 搶攻車用雷達市場

2019/04/25 16:36

圖說:明泰79GHz中短距離雷達,可應用於盲點偵測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智慧交通等多樣感測監控。(明泰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明泰(3380)與各業者組成的「次世代駕駛資訊平台研發聯盟」共同參加「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明泰表示,將以先進雷達解決方案為主軸,展出24GHz、77GHz、79GHz毫米波車用雷達,並已廣泛應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


明泰表示,相關產品已陸續出貨美、日、韓及歐洲各地的商用車與乘用車市場,隨著5G行動通信的來臨,明泰未來也將朝向5G車聯網解決方案邁進。


明泰指出,77GHz 長距離防撞雷達可應用於前方防撞警示(FCW)、自動適應巡航(ACC)、自動緊急煞車(AEB)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應用,而24GHz、79GHz中短距離雷達則可應用在車用後方防撞警示(RCW)、盲區偵測警示(BSD)、車道變換輔助(LCA)以及工業用途上,例如智慧停車、智慧交通監控與智慧工廠的機械手臂應用等。


在智慧停車領域方面,明泰與宏碁智通(ACER iTS)合作,建置的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停車大聲公」,明泰指出,此系統是運用明泰的雷達進行停車偵測,目前已在台南市採取BOT的方式,進行智慧路邊停車的場域示範,以協助台南市提升停車周轉率,改善停車需求問題。


明泰說,未來將結合車載乙太網路技術與5G無線聯網系統,深耕車聯網市場,以滿足車用市場對於彈性(Flexibility)、擴充性(Scalability)與低延遲的需求,並提供駕駛人更安全、先進、高速以及即時影音娛樂的5G車聯網設備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