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董娘」出擊!掌新光金三大控股公司 傳威脅到吳東進地位

2019/04/24 11:16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右)與妻子彭雪芬( 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新金董娘彭雪芬今年三月接任王田毛紡的東市長,去年底迄今則接任允德、永光、新勝董座,被視為替台新金、新光金合併踏出第一步。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彭雪芬身為台新金董事長的關係人,不得兼任新光金的董事。

《鏡週刊》報導,新勝、王田毛紡、永光是新光集團三大主要控股公司,而彭雪芬掌握新勝和王田毛紡,也代表台新金董座吳東亮勢力滲入新光金,被認為威脅到吳東進的地位。報導表示,如今若台新金併購新光金,吳東亮派握有8票,勝過吳東進派的4票。

報導指出,至於彭雪芬在新勝、王田毛紡董座爭奪戰中之所以能出線,是因為兩間公司的前董座洪文棟之子洪士琪輩分不足,吳東興、林登山家族、洪萬傳家族支持吳東亮,又因產金分離原則,所以由彭雪芬拿下。

《聯合報》報導,顧立雄表示,彭雪芬擔任新勝、王田毛紡、永光、允德董座,是上一代留下來、單一家族持有的事業,而金管會關注的是金金分離,也就是彭雪芬不能擔任另一家金控的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