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連環爆 重創經濟支柱旅遊業

2019/04/23 21:02

斯里蘭卡在恐攻之後,恐還要面對經濟問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亞島國斯里蘭卡經濟體脆弱,仰賴旅遊業的發展,在21日復活節連環爆炸恐攻後,旅遊業遭到重創,勢必對斯里蘭卡經濟造成衝擊;目前我國外交部已將斯里蘭卡旅遊警示燈號調至「橙色」,代表近期內非必要不宜前往。

據《CNN》報導,斯里蘭卡每年迎接250萬名外國遊客,據「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估計,該國估計有100萬人從事旅遊相關行業,而市場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數據則顯示,旅遊業是斯里蘭卡第3大外匯存底來源。

自2009年斯里蘭卡內戰結束後,政府著重於旅遊業的發展;凱投宏觀亞洲經濟學家Alex Holmes表示:「過去10年來,旅遊業的發展曾是斯里蘭卡的成功故事」;而在連環爆炸案後「至少在短期內,旅遊業會受到重創。」

斯里蘭卡航空(Sri Lankan Airlines)執行長Vipula Gunatilleka表示,目前已有數以百計的機位被取消,再加上恐攻就在部份旅館進行,預期會看到越來越多的訂單取消;訪斯遊客有1/3搭乘斯里蘭卡航空,因此Vipula Gunatilleka表示,控制衝擊成為航空公司的當務之急。

不過據報導,作為斯里蘭卡最大的外國遊客來源國,印度旅遊團至今尚未有取消的消息。

除了就業外,外債佔GDP高達80%的斯里蘭卡,非常需要外幣來償還債務,Alex Holmes示警,如果旅遊業重創使斯里蘭卡外匯減少,造成外界認為該國償還能力出問題時,斯里蘭卡盧比(LKR)將會走軟,影響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