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擬角逐總統 蘋果執行長庫克打電話關切

2019/04/17 16:30

郭台銘準備競選總統,傳蘋果執行長庫克致電關切。(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準備將參與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擬角逐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根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大客戶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昨日已親自打電話給郭董關切。

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一位熟悉鴻海情況內部人士透露,庫克(Tim Cook)昨天聯繫董事長郭台銘;庫克與郭董是20-30年的朋友,而且鴻海是蘋果產品的主要代工廠,打來關切是很正常的。鴻海旗下富士康是蘋果iPhone的主要代工組裝廠。

報導指出,鴻海集團旗下各個事業群都獨立運作,董事長郭台銘在集團內角色是參與重大政策決策,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來負責,所以即使郭台銘辭去董事長一職,也不會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如旗下夏普、亞太電信、香港上市的鴻騰分別由戴正吳、呂芳銘、盧松青領軍治理。

多位鴻海人士表示,近期董事長有意參選總統的新聞佔領媒體版面,他們就當「看韓劇」,大家還是正常工作,公司也是運作如常。

一位鴻海人士打趣說,「最好老大選上,我們就可以安靜4年」;要把老大推上總統,一定會當最好的助選員。

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向路透表示,郭台銘是台灣知名企業家,他若有意參選,外界連結郭台銘的產業政策可能傾向「友商」,相對民進黨政府舊有的「反商」形象,大異其趣;不過,「郭台銘和他的企業因為在中國投資很多,未來政治面上他要更如何取得台灣選民的信任,恐怕是更大挑戰」。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也向路透指出,「郭台銘的等級和聲勢不會比韓國瑜差,鴻海是權值股,他參選對台股及鴻海集團是正面的」;台股已連漲3天了,積累的壓力也傾向要有宣泄,若郭台銘正式宣佈要參選,短期內對股市可能是利多出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