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薛瑞福:美中正進行意識形態戰爭 需與盟邦合作反制中國崛起

2019/04/17 15:52

美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國進行意識形態戰爭,需與盟邦修定一個更有效、協調的策略,反制中國的崛起。(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國進行意識形態戰爭,需與盟邦修定一個更有效、協調的策略,反制中國的崛起

薛瑞福週二(4月16日)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一場探討平衡歐盟與美中關係的研討會時表示,中國用掠奪式經濟和日益強大的軍事影響力,傷害小國主權,腐蝕人權、弱化自由貿易體系。

薛瑞福指出:「我們不想看到用脅迫的手段解決紛爭,儘管這些隱憂也觸及到俄羅斯、北韓和其他非國家行為者,我們特別擔憂中國的行徑。」

薛瑞福說,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其在南中國海進行造島與軍事擴張,是最令人擔憂的領域,他並闡述美國為了反制中國在亞洲和歐洲擴張,所考慮的幾個合作方案,包括與歐洲和其他盟邦擴大情報分享,在印太區域航行自由展開緊密合作,強力捍衛自主技術和智慧財產,提供小國更多援助以保護其200海浬排他性經濟海域。

薛瑞福指出,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意識形態戰爭,使得當前成為關鍵時刻,如果中國成功,將出現截然不同的區域架構和秩序,其治理模式將具有優勢。

針對近來中國軍機動作頻頻,薛瑞福表示,美國和台灣透過「台灣關係法」建立安全夥伴關係,美國對台軍售是為了協助台灣的嚇阻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