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再領先全球 宣布推出6奈米製程技術

2019/04/16 19:53

台積電再領先全球,今宣布推出6奈米(N6)製程技術(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領先全球,今宣布推出6奈米(N6)製程技術,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進入試產,公司強調,N6大幅強化目前領先業界的7奈米(N7)技術,協助客戶在效能與成本之間取得高度競爭力的優勢,同時藉由N7技術設計的直接移轉而達到加速產品上市的目標。

台積電表示,目前試產中的7奈米強效版(N7+)使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所獲得的新能力,N6技術的邏輯密度較N7技術增加18%;同時,N6技術的設計法則與公司通過考驗的N7技術完全相容,使得7奈米完備的設計生態系統能夠被再使用。N6提供客戶一個具備快速設計週期且只需使用非常有限的工程資源的無縫升級路徑,支援客戶採用此項嶄新的技術來達成產品的效益。

台積電N6技術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進入試產,公司認為可提供客戶更多具成本效益的優勢,並且延續7奈米家族在功耗及效能上的領先地位,支援多樣化的產品應用,包括高階到中階行動產品、消費性應用、人工智慧、網通、5G基礎架構、繪圖處理器、以及高效能運算。

台積電業務開發副總經理張曉強表示,該公司的N6技術將會比目前的N7進一步延續台積電的領先地位,提供客戶更高的效能與成本效益。建立於公司在7奈米技術廣泛成功的基礎之上,台積電深具信心客戶能藉由現今完備的設計生態系統,迅速的從此項新技術之中獲取更高的產品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