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最大收縮!印度對中國貿易逆差已削減100億美元

2019/04/16 12:03

印度對中國貿易逆差已削減100億美元,為印度10多年以來,對中國貿易逆差削減幅度最大的一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受惠中美貿易戰影響,印度增加對中國的出口。截至去年4月至今年3月,印度對中國出口從130億美元增至170億美元,而對中國進口則從760億美元降至700億美元。中、印雙方貿易逆差削減了100億美元,至530億美元,為印度10多年以來,對中國貿易逆差削減幅度最大的1次。

《彭博》報導,受益於「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與中國對印度貨物的開放態度,讓印度對中國出口年增31%,從130億美元增至170億美元,而對中國進口則從760億美元降至700億美元。

該報導指出,印度對中國出口增加的主因為「中美貿易戰」,印度對中國出口激增的商品,像是海產品、葡萄、原棉和塑料原料等商品,皆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貿易戰下的「遭殃者」。

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總干事兼執行長Ajay Sahai日前受訪時表示,今年印度對中國出口量將較過去好得多,並稱目前中國已同意擴大市場准入,以填補美國貨物在中國市場留下的空白。

據《Business Standard》指出,印度對中國貿易逆差收窄的背後原因,為印度政府努力擴大對中國市場的准入,試圖在當前中美貿易關係複雜化中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