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美中結構性問題若未解 協議將是短期

2019/04/13 17:04

國際貨幣基金(IMF)亞太部門主管李昌鏞表示,美中貿易協議應解決結構性問題,否則協議無法長久。(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亞太部門主管李昌鏞(ChangYong Rhee)表示,美中貿易協議需要解決公平貿易、智慧財產、市場開放等結構性問題,否則雙方協議將會是短期的。

李昌鏞在IMF和世界銀行春季年會記者會上表示,美中貿易協議還應該符合多邊主義,而非美中之間的雙邊主義。

他並警告,貿易談判的命運仍不確定,如果緊張局勢繼續下去,損害可能會擴大到影響企業情緒和投資以外的範圍,「我們的觀點普遍是,貿易緊張對亞洲產生負面影響,主要還是透過金融市場……而非直接的貿易流動」。

李昌鏞還表示,市場對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談判持樂觀態度,這意味著如果雙方最終未能達成協定,可能會引發市場的劇烈反應。

美國財長努勤近日表示,美中已就監督雙方達成的任何貿易協議執行情況的機制基本上已達成共識,包括設立新的「執行辦公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