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銀董事長張雲鵬:慶富核貸不是弊案 是失敗的放款案

2019/04/11 13:49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今天前往市議會備詢,針對議員質詢高雄銀行核貸給慶富集團的缺失,他強調不是弊案,是失敗的放款案。

 公股行庫高層大風吹,高銀董事長張雲鵬接任華南金董事長,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見,經協調後,張雲鵬答應4月25日赴議會進行慶富案專案報告後,26日再前往華南金報到。

 張雲鵬今天前往議會財經部門備詢,市議員李雅靜質疑高銀核貸慶富是不是弊案?張雲鵬強調,客觀來說不是弊案,是失敗的放款案,問題在於「徵信做得不夠確實」,遭金管會以作業有疏失裁罰800萬。

 張雲鵬說,慶富案拖欠高銀款項11.9億元,扣除擔保品抵銷4億,剩下7.62億元呆帳,已於2017年底、2018年1月分兩次打銷呆帳。

 李雅靜詢問說,慶富案後,高銀有什麼具體作為?張雲鵬回答說,內部進行大幅度改善、專案放款加緊審核,懲處人員包括總經理王進安、授信管理處處長、2位分行經理。

 張雲鵬表示,高銀與慶富從1992年往來,較集中在2013、2014年,在獵雷艦標案中,只為慶富做履約金保證,未核貸其他款項,與後來9家銀行聯貸案也沒關聯,高銀於獵雷艦案並無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