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威權政府經濟獎勵 蔡英文籲台美洽簽貿易協定

2019/04/10 22:21

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回應傾中以帶動經濟發展等言論,「有人說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經濟方向,或接受威權政府的經濟獎勵」,但她認為,「這不是台灣要的未來。」(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國商會今(10)日舉辦「2019年謝年飯晚宴」,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回應「韓流」、傾中以帶動經濟發展等言論,「有人說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經濟方向,或接受威權政府的經濟獎勵」,但她認為,「這不是台灣要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經濟發展沒有捷徑,且不能以犧牲民主、自由等價值為代價;強調台灣必須強化自身安全,增加經濟的多元及韌性,以保護自身免受中國複雜的新型威脅,並在現場呼籲台美應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此外,雖然今年全球經濟面臨挑戰,但在台商回流、外商投資等帶動下,蔡英文認為,「台灣今年經濟將維持強勁表現」;並指,今年台灣GDP 成長將持續「破二」,且目前台灣薪資持續提高,1月全體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年增率已經連續14個月突破2%;且過去一年來,國內創造7.6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則維持在歷史低點。

過去三年來,Google、Amazon、Microsoft、Micron及Facebook等科技大廠持續來台提供許多工作機會。今年的前兩個月,針對中小企業的投資案已新增554個,較前一年同期增加10%;台商回流也正持續發生,目前「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已有24家公司通過審核,預估投資金額910億元,將創造9千多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