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調查報告:中國正「秘密收購」俄國關鍵產業領域

2019/04/07 12:14

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中國資本正透過秘密渠道大舉收購俄羅斯的關鍵產業領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斯科爾科沃管理學院(Moscow School of Management SKOLKOVO)與香港大學的經濟專家日前公佈聯合調查報告指出,雖然公開數據顯示中國在俄羅斯境內的投資似乎逐年減少,但調查發現中國當局正以秘密資本透過第3方渠道大舉收購俄羅斯工業結構的關鍵領域,俄羅斯卻毫無戒心。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份於3月30日公佈的聯合調查報告指出,雖然俄羅斯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在俄投資總額為170億美元,且逐年在減少,但事實並非想像的這麼簡單。

莫斯科斯科爾科沃管理學院中國研究實驗室負責人雷米加(Oleg Remyga)指出,調查發現大量中國資本正在透過SPV(特殊目的公司)對俄羅斯高價值目標進行收購和投資,同時,中國資本還透過泰國等第3國對俄羅斯資產進行收購與投資。

報告顯示,若將這些秘密渠道的投資加起來,中國對俄實際投資總額達到350億美元,竟高出公開數據的1倍多,這不禁讓人有中國正在「秘密收購」俄羅斯的推論。

在俄羅斯頗具影響力的《生意人報》認為,該調查報告尤其重要的是顯示中國正在投資俄羅斯工業結構的重要領域,中國人向來是「謀定而後動」,此舉是否有什麼背後涵義,的確耐人尋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