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連退出貨運市場 專營不動產租售業務

2019/04/03 21:00

中連發言人侯冠朱。(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連(5604)擬退出貨運市場,將專營不動產租售業務,由於貨運業務佔營收達98%,因此未來是否改列其他類股?中連發言人侯冠朱指出,尚未討論此項,而此案也將送股東會討論。

中連去年營收10.39億元,其中貨運業務達10.39億元,租金收入0.23億元。侯冠朱指出,貨運業是規模經濟,近年來國內經營環境變遷,不但勞工以及環保法令趨嚴,人力聘僱不易,運價調整自84年以來,只依油價調整,無法依照成本變動調整,運輸服務業已接近紅海市場,且公司本業獲利急速下降,因此在公司財務尚健全時,擬退出貨運業務的經營,轉型不動產租售業務為主。

侯冠朱說,目前貨運業務已與新竹物流與同業新竹物流協議簽訂合作備忘錄,推薦客戶到新竹物流。

侯冠朱指出,目前租金收入雖然僅0.23億元,不過,自有場站26個,再加上其他土地,總計有4.7萬坪,未來將視各地租金水準,而有租金收入。至於未來是否繼續上櫃,或是改列其他類股,侯冠朱說,目前董事會尚在討論中。

中連到三月底員工1055人,未來轉型為不動產租售業務時,員工需求可能不到20人,侯冠朱指出,在確保員工權利下,僅可能協助轉業。

中連去年出售一筆土地,以及加計其他業務,業外淨額達4.24億元,每股獲利4.0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