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者會前被「罪加一條」 日產救世主恐再遭拘捕

2019/04/03 21:07

高恩保釋不到1個月,又有被關進去的可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經歷超過100天的羈押後,終於在3月獲得保釋,高恩昨(2)日在推特中透露表示自己遭到「背叛」,預計將在11日開記者會;不過最近日本檢方對高恩「罪加一條」,有可能還來不及開記者會,就先被檢方再次逮捕拘留。

高恩此前因涉及短報薪資、背信等罪名被逮,不過據日本《產經新聞》今天的報導,高恩保釋後,檢方又指控高恩疑似挪用日產超過35億日元的資金,以資助在阿曼的朋友,甚至有可能部份被拿來自用;高恩對此全盤否認。

日本上智大學法學教授吉文斯(Stephen Givens)向《彭博》表示,相比於之前的罪名指控,檢方新的指控看起來「振振有詞」且罪名「更為嚴重」,如果證據確鑿的話,高恩的前景可能真的不太妙。

如果高恩真的又被關回去,不但可能記者會告吹,《彭博》的報導還指出,日本特殊的長時間拘留及「再逮捕」制度,已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理論上來說,日本檢方絕對有權力向法院提起重新羈押,不過吉文斯表示,保釋的裁判代表法院認為高恩無潛逃或串證之虞,因此關注高恩是否會被關回去是「很有趣」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