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遭日產「陰謀與背叛」 高恩:下週開記者會爆真相

2019/04/03 14:19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中)因涉違法短報薪資被捕,但高恩對此稱,自己被捕並遭起訴,是日產部份高層的「陰謀與背叛」,高恩也於2日在推特上透露,將於本月11日舉行說明真相的記者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涉違法短報薪資被捕,但高恩對此稱,自己被捕並遭起訴,是日產部份高層的「陰謀與背叛」,高恩也於2日在推特上透露,將於本月1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真相。

曾被喻為「日產救世主」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在去年11月被捕,但其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透露,自己是遭到日產部份高層的「陰謀與背叛」,因日產高層反對與雷諾汽車、三菱的三方整合。

高恩並在2日於其推特上透露,「我已經準備好公佈真相,說出到底發生什麼事,記者會將在4月11日舉行」。

高恩曾表示,他曾與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面對面討論過整合,希望日產、雷諾、三菱3家車廠整併後,能由1家控股公司掌控。而高恩認為,部份日產高層擔憂整併後,集團領導權將過度集中於高恩,因此與日本檢方合作。

雷諾汽車則在3月底傳出,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重啟與日產的合併談判,並嘗試收購飛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