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發表8K水資源紀錄片 今下午登上NHK全球播映

2019/03/31 16:21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出資籌製世界首部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今日首映,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左三)、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右二)、紀錄片的製作人佐藤(左二)等出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出資籌製世界首部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與日本NHK經歷3年籌備與拍攝後面世,在台北時間今(31)日下午3點登上日本NHK BS 8K衛星頻道對全球播映,並於台中舉辦首映會。

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非常感謝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攝團隊,為了忠實呈現台灣水景的多種面貌,以四季作為觀察點,順著黑潮的流向,南從台灣墾丁北至日本北海道一路勘景,最後再選出適合的拍攝點。NHK Enterprises團隊與台達總共投入超過50位人力,使用器材包括8K攝影機、高速攝影機、8K空拍機與水底攝影機等,拍攝包括宜蘭棲蘭山逐漸消失的地衣苔蘚、台中七家灣溪櫻花鉤吻鮭的生態復育以及屏東墾丁珊瑚白化等現象,以8K細緻影像傳達在地球暖化及人為活動下,水及相關環境所受到的影響。

這部紀錄片的製作人佐藤表示,感佩台達電基金會的遠見。如果把HD畫質比喻成是棉布、8K則能呈現絲絹般的細緻畫面。明年東京奧運,8K技術會比現在更普及,能預見台達電在此技術發展會更活躍。

台達(2308)集團創辦人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出席首映會致詞時表示,地球上只有十萬分之七的水(0.007%)可以被人類所利用,但根據聯合國近日發表的《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近四十年來水資源使用量不但平均年增1%,全球已有二十億人居住在嚴重缺水的國家。他憂心地表示,台灣年降雨量看似雖多,卻愈來愈不平均,且伴隨著地球暖化的程度日趨惡化,極端氣候對台灣水資源分佈所造成的衝擊也愈來愈大,希望透過台達領先的8K投影技術,擴散《水起.台灣》紀錄片的影響力,讓更多人透過8K環境紀錄片感受地球的危機。

台達基金會也與位於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以世界最高亮度36000流明的台達8K投影機,與日本同步進行全球首映。

台達全球亮度最高36000流明的8K超高畫質雷射投影機,也在首映會中亮相,台達8K投影機近日獲「2019 InAVation專業應用最創新投影機獎」以及「TNT (Top New Technology) Award 最佳新技術獎」二項大獎,在科博館700吋的巨幅銀幕上,台達8K投影機投射出8K影像,看到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降雨極端化、海水溫度上升以及超抽地下水等人類活動對生態環境的衝擊,呼籲大眾重視全球暖化與水資源。

民眾可以直接感受8K投影的震撼與台灣水資源的困境,台達基金會與台中科博館合作,自4月2日起至4月7日,在科博館立體劇場做8K公益播映,民眾只要在科博館官網進行預約即可免費索票,詳情洽詢台中科博館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