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投資中國是黑洞? 會計師出書揭內幕

2019/03/27 23:13

有會計師出書揭露,華映是如何在中國「借殼上市」,又是如何「金蟬脫殼」的內幕故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集團旗下華映去年大虧252億,淨值轉負將面臨下市,,有會計師出書揭露,華映是如何在中國「借殼上市」,又是如何「金蟬脫殼」的內幕故事。

《信傳媒》報導,被稱為「會計師柯南」、前大同校友總會前理事長巫鑫今天在他的新書發表會上,揭露華映在2009年透過100%子公司華映百慕達及華映納閩2家紙上公司,參與中國華映科技重大資產重組的內幕。

巫鑫指出,華映科技將旗下淨資產以6000多萬賣給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等於只剩下擁有6000多萬存款的類空殼公司。再來,華映透過子公司華映百慕達及華映納閩,以超過23億元人民幣取得75.71%中國華映科技股份,認購價格高出當時中國華映科技每股淨值9倍之多,也明顯不合理。

然而,巫鑫指出,這筆鉅額交易,華映在台灣卻只公告兩次,不到5頁的說明。不僅如此,華映兩家公司在華映科技的董事會中,5名獨董都由中國境內人士擔任,完全沒有話語權,甚至還承諾在完成7代線以上生產線之前,兩家公司不能減持持股,明顯不合理。

此外,華映百慕達先前承諾須補足的華映科技現金總額高達人民幣19.14億元的事件,是否應由華映母公司來負責支付?未來須補貼的金額是不是會愈來愈大?這些資訊台灣也看不到。

巫鑫也質疑,華映納閩及華映百慕達陸續出脫華映科技股票。兩家公司從2012年到2017年完全出售華映科技持股合計227億元,他質疑「那這樣是不是金蟬脫殼?」,而這些資訊在台灣都看不到,批評台灣公司治理、監理、資訊揭露都非常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