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不了 渣打銀:美2020年不會升息

2019/03/21 14:34

渣打銀行下修今年美國GDP成長預測,同時預期2020年不會升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銀行稍早發佈經濟預測報告,預測報告下修今年美國的GDP成長率,同時也預期美國聯準會明年不會升息。

外媒引述報告內容,2019年美國GDP成長原先預期為2.6%,不過在最新的報告中,渣打銀行將成長率下修至2.3%。而下修的理由,在於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放緩,加上2018年底至2019年初美國政府停擺,種種因素將拖累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而對於2020年美國GDP預測,渣打銀行仍維持原先的1.9%。

利率方面,渣打銀行預測2020年聯準會將維持現有利率,不會有升息政策。對此渣打銀行分析師Sonia Meskin在報告中寫道,即便美國今年實際經濟成長高於潛在水平,聯準會為了下個經濟週期準備,預期將「保留彈藥」不升息,維持利率的政策將會持續至2020年。

美國聯準會稍早才結束為期2天的會議,會後發出鴿派訊息,今年將維持利率在2.25%到2.5%不變,暗示2019年全年都不會升息,同時預期今年美國GDP成長率為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