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逕自變更繳費方式 金管會將對南山開罰

2019/03/20 14:04

逕自變更繳費方式,金管會將對南山開罰(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山人壽2017年大砍130名收費員,在未經保戶同意下,逕自更改繳費方式,金管會今日表示,針對南山人壽行為,將在1個月內開罰。

據指出,南山原有15萬件保單,保費是由公司派專人收取,2017年底南山大砍130名收費員,12月9日起就不再讓收費員收費,改由保戶自行繳納保費,有保戶因未注意繳費方式變更而未繳保費,造成保單超過繳費期60天後停效,工會則痛批,南山客戶服務有瑕疵。

根據金管會統計,大約有200多件停效保單,2000多件墊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被質詢到此事時表示,將在1個月內做處理。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當初要保書給客戶選擇,若客戶要求派員收費,現在要改為自行繳費,應該要跟客戶好好溝通,不能說發了1個通知就算了,對於這樣的決策流程是否有疏失,金管會會去好好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