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扣押紀錄! 美查獲中國走私豬肉逾450噸

2019/03/16 14:24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進口商品含有中國走私豬肉一事(圖片擷取自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後,當局雖採取措施但疫情仍然擴散,幾乎全國皆傳出案例。《彭博》報導今透露,美國過去幾週累計查獲100萬磅(454公噸)的中國走私豬肉,顯示中國無力平抑疫情、管制海關的情況下,各國只能做好自身防堵。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公關Anthony Bucci指出,過去幾週,紐澤西州最大城紐華克(Newark)的港口陸續查獲中國走私豬肉,累計達100萬磅,這些貨櫃裝載拉麵或洗衣精為掩護,數量超過50個。據Bucci說法,這是「美國史上扣押農畜產品的最高紀錄」。

Bucci表示,調查仍在進行,而海關正與農業部合作。美國從未受非洲豬瘟侵襲,政府也盡力防止該病突破防線。

《彭博》補充,由於市場猜測中國大規模撲殺豬隻將迫使中國買家進口美豬,芝加哥交易所6月生豬交割價本週截至週五暴漲11%,是該期貨最大漲幅記錄。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進口商品含有中國走私豬肉一事(圖片擷取自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