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性之行!伊朗總統魯哈尼將出訪伊拉克

2019/03/11 14:47

伊朗總統魯哈尼計畫出訪伊拉克,盼加強兩國貿易。(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計畫展開「歷史性的」伊拉克行,希望藉由本次出訪,可以加深伊朗與伊拉克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魯哈尼在啟程前表示:「我們非常希望加深與伊拉克的關係,特別是在交通運輸領域上。」魯哈尼指出,兩國間將有重要計畫實施,預計在此行中會拿出來商討。根據伊朗媒體報導,伊朗、伊拉克間除了要加強彼此交通運輸的連結外,另外也會討論能源、農業、工業等領域的合作項目。

由於美國經濟制裁在前,伊朗經濟正受打擊,對此伊朗高層官員表示,與伊拉克合作,是伊朗繞過美國制裁的管道之一,魯哈尼此行對伊朗經濟至關重要。《路透》報導,因為美國退出核協議並制裁伊朗經濟,「嚇跑了」許多歐洲外資,讓伊朗開始尋求與鄰國合作,減輕美國的制裁效果,本次魯哈尼的伊拉克行,正是美國經濟制裁下所催生出的應對措施。

報導也指出,本次魯哈尼出行伊拉克,間接意味著伊朗在中東區域仍有強大的影響力,這也顯示美國的制裁僅表面上重擊伊朗經濟,尚未達到削減伊朗區域影響力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