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盼推自由經濟示範區 央行總裁示警

2019/03/07 11:52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記者簡榮豐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中午與工商協進會進行座談,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韓國瑜表示,他個人希望可以繼續推動,不過仍須與社會進行溝通。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示警,指出雖然自由金流的構想很好,但必須注意洗錢防制相關問題。

《經濟日報》報導,產業代表希望高雄重新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租稅環境比照新加坡,增加高雄對外資的吸引力,而韓國瑜對此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法令還沒有通過,若做不出來,高雄經濟發展會有一定壓力,必須與社會溝通,若最後真的不行,終極手段便是讓278萬高雄市民來決定,但目前尚未到如此激烈的程度。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楊金龍相關問題,楊金龍指出,不清楚高雄推動的內容為何,但資金自由這概念沒什麼問題,不過要注意洗錢防制,若是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國際證券分公司(OSU)與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等概念,則是早就存在了。

報導稱,前總統馬英九2012年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構想,但目前僅委員會表決通過,逕付二讀,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不了了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