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經貿中心怎麼了?杜拜已約2年未發佈經濟數據

2019/03/07 14:08

中東經濟金融中心、阿聯大公國第1大城杜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要觀察一地經濟狀況,除了物價、股市等較易獲得的資訊,當地政府發佈的經濟數據更是重要指標。但《彭博》發現,阿聯第1大城-杜拜已約2年未發佈詳細的GDP、零售、汽車等數據,且詢問當地主管機關皆未獲回應,使得投資人在這個中東經濟金融中心竟只能靠著「小道消息」來投資。

據報導,杜拜自2017年來便沒有公佈GDP表現,也沒有其他常見的基本數據如零售業、汽車銷售。其統計中心網站上僅有2018年中的季度GDP,沒有全年資料,外商直接投資、建築活動也已2年未更新,連杜拜最大銀行-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Emirates NBD)都是靠著採購經理的調查來觀察商業情況。

《彭博》指出,缺乏官方數據使得投資人只能從零售商、汽車經銷商和商業集團的談話或傳聞中蒐集消息。此外,《彭博》聯絡阿聯統計中心及其媒體部均未回應,因此尚不清楚為何缺乏數據。

杜拜作為中東旅遊、金融中心,經濟規模達1060億美元(約新台幣3.27兆元),但因油價暴跌、房地產過剩導致建築股大跌,阿聯大公國杜拜指數(DFM General Index)去年的50日均線較2014年高點下滑約92%,多項IPO也因此停滯。

野村資產管理(Nomura Asset Management)中東區執行長Tarek Fadlallah表示,官方數據落後現況非常多,企業、市場的投資信念要非常堅定才能做出決策,而現在杜拜投資人根據「小道消息」行動的風氣表示市場容易受到「中國耳語」傳進來的扭曲八卦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