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佛心!印度行動上網1GB竟不到1元

2019/03/07 11:31

相關調查顯示,目前印度1GB的行動上網用量,最低費用竟然只需要1.75盧比(約新台幣0.8元),成為全世界行動上網最便宜的國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首富穆克什(Mukesh Ambani)旗下的信實資訊通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日前推出低廉的4G行動上網方案,掀起行動網路市場的價格大戰。相關調查顯示,目前印度1GB的行動上網用量,最低費用竟然只需要1.75盧比(約新台幣0.8元),成為全世界行動上網最便宜的國家。

印度通訊社PTI於6日引述英國網站Cable.co.uk,比較全球230個國家逾6千個行動上網方案,發現印度為全球行動上網費率最便宜的國家。調查顯示,在比較印度市場57種行動上網方案後,印度1GB的上網流量最便宜可達1.75盧比(約新台幣0.8元),最高則達99.9盧比(約新台幣44元)。

報告顯示,印度人手機使用頻率高,超過4.3億個智慧型手機用戶,僅次於中國,且年輕人具較高的科技意識,手機產品競爭激烈,整體手機市場生氣蓬勃。

專家亦指出,行動上網費率之所以這麼便宜,歸功於印度首富穆克什(MukeshAmbani)旗下的信實資訊通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2016年底推出免費4G行動上網方案,且在後續推出低廉的措施,掀起印度行動網路市場的價格戰爭,以至於印度現在擁有低廉的行動上網費率。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行動上網費用在受評比各國裡的便宜程度排名第161位,平均1GB行動上網費用為新台幣292元。1GB行動上網費率最貴的國家則是非洲的辛巴威,高達近75.2美元(約新台幣233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