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去年淨賺40億美元 會計新規害上季大虧

2019/02/24 11:19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去年淨賺40億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致股東公開信,一直是投資者關注目標,而今年的公開信在週六(23日)發出,顯示公司2018年淨利潤達40.21億美元、淨值增加767億美元,2018年每股帳面價值年增0.4%,雖然大幅低於2017年的年增23%,但仍贏過2018年標普500指數的下跌4.4%。

巴菲特在公開信中指出,以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計算,波克夏‧海瑟威公司2018年淨利潤達40億美元,他將此分為4個項目,分別是營業利益248億美元、無形資產非現金損失30億美元(幾乎都來自於卡夫亨氏股權)、資本利得28億美元(出售可投資證券)、虧損206億美元(投資組合中未實現資本收益的損失)。

巴菲特認為,新版的GAAP要求把最後一項(投資組合中未實現資本收益的損失)算進去,正如他在2017年年報中強調的,無論是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Charles Munger)還是他,都不認為這條規則是明智的。

巴菲特透露,在去年第4季股價高度波動時,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得到了254億美元的GAAP損失,事實上,公司在當時的單日盈利或虧損,更超過40億美元。

巴菲特指出,這種按市值計價的變化,將會使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利潤上,出現劇烈且反覆無常的波動。巴菲特也說,未來這種大幅度波動將不可避免的持續,由於公司龐大的股票投資組合,單日價格波動恐達至少2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