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中藥爆董事內鬨後 又遭做空機構狙擊

2019/02/22 20:44

做空機構GMT Research本週3發佈報告指出,日前爆發董事內鬨的中國央企「國藥集團」附屬公司「中國中藥」有許多內部問題,建議投資者應避開或賣出。(圖片截取自中國中藥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做空機構GMT Research本週三發佈報告指出,日前爆發董事內鬨的中國央企「國藥集團」附屬公司「中國中藥」在不到1年內,公司管理和財務都出現不少問題,建議投資者應避開或賣出中國中藥股票。

《華爾街見聞》今(22)報導,做空機構GMT Research本週三發佈報告指出,中國央企「國藥集團」附屬公司「中國中藥」有許多內部問題:包括8位董事和1位首席財務官在不到1年內離職;業務在美國上市表現不佳後,隨後便私有化;中國中藥還避開了監管審查在香港借殼上市,且其營運資金不足,可能有成本資本化和類似詐欺的特徵。

GMT Research表示,鑒於上述擔憂,建議投資者避開或賣出中國中藥股票。中國中藥股價今則下跌1.894%,至每股5.180港元。

中國中藥則對此回應,該公司董事會強烈否認GMT Research的報告內容,並稱其報告資料不全面、偏頗且有嚴重誤導,董事會也建議投資者,應謹慎使用該報告資料。

此前中國中藥前獨立非執行董事周八駿在1月時,向全體股東發表公開信,控訴該公司治理上存在偏差,包括「中國中藥從未來未舉行戰略發展委員會」、「董事會會議不設文字記錄」、「召開薪酬委員會時未通知要為4個公司管理層加薪」,以及「中國醫藥集團,將中國中藥與其直接控股的上級上市公司『中國中藥集團』的管理層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