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伊:與容克就修改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取得“有建設性”談判

2019/02/21 10:03

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週三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針對修改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進行會談,梅伊會後在1份聯合聲明表示,談判“有建設性”,他們的團隊將以積極的精神加緊研究備選方案,1名歐盟外交人士稱,“3月中旬是成敗時刻。” 。

《路透》報導,梅伊會後對1家英國電台表示,她再度要求對她去年11月與歐盟達成協議進行“有法律約束力的修改”,以使得有關愛爾蘭邊境的“保障”政策,不會讓英國必需無限期地遵守歐盟規則,且已取得一些進展。

接近協商的人士表示,此次討論重點,一直側重於梅伊與容克聯合聲明中“適合於雙方的法律保障。”

官員表示,磋商討論了數種版本,聚焦於過渡時期結束後,雙方未來貿易關係的可能作法。但歐盟領袖希望在確定做出讓步之前,梅伊能保證任何新協議,她都能夠獲得英國議會的批准。

許多官員表示,這樣的邊緣政策可能導致退歐推遲,這將是梅伊為了避免來不及在下月讓必要的法案通過的唯一選項。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週三稱,如果英國不能及時準備好一些合理的選項,那麼最終延長這些談判的可能性是一直存在的,這比無協議退歐要好。

歐盟外交人士進一步說,梅伊只有不到1個月的時間破解難題,他們認為在3月21-22日1場峰會前1週左右折衷方案必須到位,這樣峰會時才能確認任何協議。

“時間只有到3月10日、或許最晚到3月15日。”1名外交人士稱,否則就不得不推遲英國退歐,或是無協議退出。

儘管如此,但歐盟沒什麼人認為能夠迅速突破,並認為“還為時尚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