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對歐洲汽車課關稅機率 專家:超過一半

2019/02/18 20:40

川普若對歐洲車課稅,對德國車業將造成嚴重打擊。圖為BMV在德國萊比錫的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已將進口汽車是否威脅國安的調查報告,送交美國總統川普手中,雖然具體內容及結果尚屬未知,然而專家預測美國對歐洲汽車課稅的機率超過50%,也因此造成今(18)日歐洲各大車廠股價普遍走跌,尤其是對去年表現不佳的德國車廠而言恐雪上加霜。

《彭博》報導,德國麥斯勒銀行(Metzler Bank)皮普爾(Juergen Pieper)表示,川普似乎把德國汽車視為「真正的問題」,因此認為美國課關稅的機率「恐略高於50%」。雖然去年7月川普曾與歐盟執委會達成協議,在貿易談判結束前不會課關稅,然而這無法阻止川普在推特對課關稅「接連放話」。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點,福斯汽車(Volkswagen)股價下挫1.76%、戴姆勒(Daimler AG)下挫0.81%、BMW下挫0.32%,輪胎大廠貝耐力(Pirelli)則下挫1.15%。去年全球車業表現均不佳,歐洲車商股價2018全年重摔24%,雖然從今年初股市開始反彈,然而6.6的本益比仍在歐洲各類股中墊底。

歐盟去年6月估計,25%的關稅將使每輛車平均售價增加1萬歐元(約新台幣34.7萬元);德國智庫IFO Institute預估,這將使德國對美出口汽車腰斬;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經濟學家魏登施坦納(Bernd Weidensteiner)的報告指出,德國與美國的汽車順差為220億美元,雖然已逐步縮小,但220億美元仍然是川普的「眼中釘、肉中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