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延役卡在地方 新北市府反擊中央卸責

2019/02/16 14:32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電核二廠問題卡在地方,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回擊核二除役、延役屬中央權責,要中央不要推卸責任,混淆視聽、誤導國人;圖為新北市核安會到核二廠內監督運作情形。(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何玉華/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因核二燃料池滿了,新的燃料棒進不去,所以不能用,核二(延役)是卡在地方;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今天回應,核二廠燃料池目前尚有貯存空間,核能發電機組可持續運轉,並無影響,況且核電廠延役屬中央權限,推給地方政府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表示,全國能源政策本為中央主管機關權責,地方政府無權決定,核電廠未來除役或延役,經濟部能源局已在2019年1月31日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核二延役申請已超過期限…國會難以支持延役預算等等,並希望各部會、地方政府、社會各界共同支持能源轉型」,已強調中央早已決定能源政策及方向。

新北核安會強調,經濟部長未能向民眾清楚解釋,還要混淆核電廠除役或延役權責,容易讓外界誤導是新北市阻攔核電,此外,核二廠一期乾式貯存設施目前由行政院環保署環境評估,進行差異分析審查,在相關設施符合安全規格,依法規程序進行及申請,按圖施工,新北市基於地方民意將予以尊重,希望經濟部長別再把屬於中央權責的能源使用政策問題,推卸給地方政府。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再次說明,全國能源政策為中央權責,地方政府無權決定,經濟部應清楚說明,告訴國人已決定的能源政策及方向,不能一味拿地方政府卸責,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