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市場新招 中國這家星巴克推全天用餐、雞尾酒!

2019/02/15 15:31

星巴克面對中國當地品牌強力競爭,不斷推出新策略因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風靡全球,但中國市場面臨「小藍杯」瑞幸咖啡等當地品牌強力競爭,以及貿易戰拖累中國經濟。星巴克今日便宣佈,中國首家高檔門市「星巴克典藏上海烘培工坊」將推出全日用餐體驗,提供早午餐、雞尾酒、義式餐前酒(aperitivo)文化等,展現多樣化搶攻市場的野心。

據《路透》報導,星巴克中國執行長王静瑛在今日1份聲明中表示,新的用餐體驗提供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典藏咖啡,並由義大利烘培品牌Princi提供食物,供應早午餐、雞尾酒、義式餐前酒。

星巴克的首間高檔路線策略「星巴克典藏烘培」(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於西雅圖展店。而受益於不斷壯大的咖啡文化,中國成為星巴克的第2大市場,但隨著獨立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瑞幸咖啡等新品牌提供低價外送和大量折扣,星巴克中國的銷售成長放緩,因此才推出上海烘培工坊。

瑞幸咖啡一直以來則發下豪語要超越星巴克,表示今年計劃新開2500家分店。星巴克也致力提升銷量,第4季在中國的銷售額超越華爾街預期,分析師指出,開設新分店、與阿里巴巴合作推出的外送服務助益良多。

星巴克典藏上海烘培工坊。(圖取自星巴克中國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