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務部本週將向川普報告 進口汽車是否威脅國安

2019/02/15 10:36

本週日之前,美國商務部就會向川普報告汽車、進口零件是否構成國安威脅,以及概述解決方案。(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基於「國家安全」的理由對諸多盟國加徵鋼鋁稅,隨後又威脅以相同理由向歐盟、日本加徵汽車關稅,但由於國會和各大車商強烈反對,川普在此決定上進展緩慢。不過《路透》報導指出,政府官員表示在本週日的期限前,美國商務部就會向川普報告進口汽車、零件是否構成國安威脅,以及概述解決方案。

政府官員透露,因川普目前重心放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商務部汽車關稅的相關建議會先不對外公開,直到川普決定是否加徵,才會公佈細節。車廠認為,川普可能再花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決定。

川普政府先前便表態,關稅威脅是贏得歐盟和日本讓步的手段,如果能與歐、日取得有建設性的談判進展,那便不會加徵。川普認為歐盟應該取消10%進口汽車關稅,美國的進口汽車關稅稅率僅為2.5%。

去年5月,川普表示表示正考慮對進口汽車徵收高達25%的關稅。歐、日和車廠紛紛反對,警告關稅危及數千工作崗位,進口汽車價格將提高平均6000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元),美國汽車價格每年總計會高出830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兆元)。去年6月,川普指示商務部進行調查,11月通用汽車(GM Motors)爆出裁員千人後,川普又再威脅加徵此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