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你10年前投資亞馬遜1000美元 現在變多少?

2019/02/10 13:34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今年1月一度成為全球最高市值公司。(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今年1月一度成為全球最高市值公司,外媒計算,若在10年前投資亞馬遜1000美元(約3.1萬元新台幣),報酬率近24倍,因此即使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八卦消息傳出,美國《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仍直言:「賣掉亞馬遜真的很蠢」。

《CNBC》計算,若投資人在2009年2月投資了亞馬遜1000美元,那截至2019年2月,這筆投資將超過23600美元(約73.1萬元新台幣),回報率十分優異,報酬率接近24倍。

因此雖然貝佐斯的八卦消息引起投資人疑慮,但分析師和財經名嘴仍力挺亞馬遜,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直言:「賣掉亞馬遜真的很蠢」;Evercore ISI網路分析師迪克萊門特(Anthony DiClemente)也認為,貝佐斯花邊八卦消息並未與亞馬遜的基本面有直接關係。

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師魏瑟(Brian Wieser)在1月的報告則估計亞馬遜2019年股價將達1920美元,意味著亞馬遜股價的漲幅會在2019年超過20%,市值接近1兆美元。截至8日,亞馬遜市值約7750億美元。

該研究報告預測,亞馬遜的數位廣告業務將繼續成為收入增長的主要來源。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數據,亞馬遜為第3大數位廣告收入業者,儘次於Google和Facebook。

亞馬遜股價8日收在1588.22美元,跌幅1.6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