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包機運走委內瑞拉20噸黃金 俄國駁斥傳聞

2019/01/31 17:01

日前社交平台推特上流傳著,俄羅斯北風航空1架波音777客機,在日前降落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準備從該國中央銀行金庫秘密運走20噸黃金的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當前委內瑞拉政局撲朔之際,傳出有1架俄羅斯客機於日前降落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欲將該國央行金庫中的20噸黃金儲備載往海外的消息,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俄國有對此做出回應,駁斥此傳聞並敦促外界要小心這樣的「假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社交平台推特上流傳著,俄羅斯北風航空1架波音777客機,在當地時間週一(28日)晚間航抵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準備從該國中央銀行金庫秘密運走20噸黃金的消息。據稱,這批黃金已佔加拉加斯黃金儲備的15%。

由於該客機屬私人包機,且包機者身分、目的與飛行路線均保密到家,引發外界猜想,輿論更盛傳委國總統馬杜羅企圖將國家僅存的黃金儲備運送至海外,作為爭取海外勢力援助的籌碼或未來流亡用的資金。

俄國總統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駁斥此傳聞,並表示「俄國準備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協助委內瑞拉解決政治危機,但不會干涉該國內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