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面對能源配比 今下午正式公布

2019/01/31 08:15

經濟部公布「能源議題公投」評估結果說明,不稱能源配比規劃,頗耐人尋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新版能源配比如何變,今天(31日)下午5點見真章!去年底公投過關,政府順應民意,拔除非核家園2025年限,但每年火力年減1%、核電延役與否,兩個月來話題不斷,經濟部重新盤點整體配比後,將由經濟部長沈榮津坐鎮主持,並於31日下午正式對外說明。

經濟部每天下午兩點至三點發出部長與次長公開行程或是例行活動。不過,經濟部掌管能源政策,近日業務繁重,連續兩天公布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與能源配比變動兩大重要政策。

到底有多難喬?從經濟部發出的公開行程即可嗅出端倪。躉購費率由負責國營事業的次長曾文生主持,發布時間為29日下午4點30分,已比平常晚了近一個半小時,而30日記者會現場媒體也不斷追問31日是否召開配比記者會,經濟部拖到晚間9點30分才正式對外公布行程。

去年11月底九合一選舉綁公投,包括反空污減少火力發電、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刪除2025非核家園年限,撼動政府能源政策,並考驗經濟部如何調整,盤點期間為兩個月,31日為最後期限,經濟部也確定在壓線期限內公布能源規劃。

上週曾文生受訪時已透露,兩個月來經濟部已進行15個版本的檢討,共推演八種模擬情境的劇本,主要是依天然氣、燃煤、綠能、核能等四種能源的增加或減少進行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