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協進會:躉購費率過高 階梯式費率有風險

2019/01/30 22:13

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出爐,工商協進會表示,今最新宣佈的每度5.5160元與競價價格相比,仍屬過高,經濟部應對外詳細說明原因(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出爐,工商協進會表示,今最新宣佈的每度5.5160元與競價價格相比,仍屬過高,經濟部應對外詳細說明原因,以解疑慮。另階梯式費率不利風電後續經營的安定性,增加融資風險、影響供電穩定。

經濟部今(30日)宣佈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後,工商協進會在晚間發表三點聲明指出:

一、經濟部將離岸風電躉購費率由去(107)年每度5.8498元僅調降為5.5160元(降幅5.71%),並維持階梯式費率,推翻「躉購費率審定會」去年底舉辦多場次分組及審定會議做成每度5.1元之決議,工商界籲請經濟部對外詳細說明調整的原因,以解疑惑。

二、今(108)年離岸風電躉購價格5.5160元,與第二階段競標價格差距超過2倍以上(第二階段競標價僅2.22至2.55元之間) ,仍屬過高,將會造成今後20年電價上漲,企業、全民負擔加重,影響企業競爭力及投資意願。

三、階梯式費率(前10年較高,後10年較低)不利風電後續的經營安定性,政府必須嚴格把關,避免外國風電業者在費率調降後,怠於營運,且增加國內銀行融資風險,影響國內供電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